張貼日期:2019/01/23

Hangouts Chat 和 Google 保管箱將於 2019 年 4 月 16 日異動

主旨: Hangouts Chat 和 Google 保管箱將於 2019 年 4 月 16 日異動

說明:Google 曾在 2017 年宣佈,新一代的 Hangouts 將包含 Hangouts Chat 和 Hangouts Meet,這項服務的主要訴求是團隊通訊。Google 預計在今年內為所有 G Suite 客戶完成遷移,將使用者從傳統版 Hangouts 轉換到 ChatMeet,因此首先,Google 將從 2019 年 4 月 16 日開始針對 Chat 和 Google 保管箱進行相關調整。以下說明未來的異動情況,以及客戶端必須在 4 月 16 日前採取的行動。

  1. 2019 年 4 月 16 日起將有何異動?

本網域 (gapp.nthu.edu.tw) 已啟用傳統版 Hangouts,故使用者將可以使用 Chat 的網頁介面和行動應用程式。使用者也可繼續以各種方式 (Gmail、行動應用程式、網頁介面或 Chrome 擴充功能) 使用傳統版 Hangouts,但由於 G Suite 的即時通訊服務將於今年內更換為 Chat 和 Meet,因此建議使用者做好因應準備。此外,您也可以瀏覽這裡 的詳細資料,瞭解 Chat 和傳統版 Hangouts 之間的互通運作方式。

  • Google 保管箱客戶須注意,郵件保留規則和訴訟保留將不再保護傳統版 Hangouts 中的訊息,系統會改以 Chat 保留規則和訴訟保留來保護傳統版 Hangouts 和 Chat 中的訊息。
  • 在 2019 年 3 月 16 日至 4 月 16 日期間,如果保管箱客戶設置了任何郵件保留規則或訴訟保留,系統就會自動建立無限期的 Chat 保留規則。這項規則旨在保護您的所有傳統版 Hangouts 訊息,而 Chat 規則將於 2019 年 4 月 16 日開始保護這些訊息。請務必在 2019 年 4 月 16 日前採取下列行動:
    • 前往 Google 保管箱檢閱 Chat 保留規則並設定新規則。
    • 將 Google 保管箱中現有的郵件訴訟保留全部複製到 Chat。
    • 在 Google 保管箱中為透過 Chat 傳送的即時通訊訊息設定新的訴訟保留。
    • 當您設定了偏好的 Chat 保留規則和訴訟保留後,為了讓這些項目生效,請移除可能會覆寫相關規則的無限期保留規則。
  • 如果您沒有在 2019 年 4 月 16 日前設定偏好的 Chat 保留規則和訴訟保留,以及移除無限期保留規則,系統就會無限期保留您的傳統版 Hangouts 訊息和 Chat 即時訊息。請參閱這篇說明中心文章,進一步瞭解該如何完成上述行動。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