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9/01/09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網路印表機設備未正確設置存在漏洞

主旨:[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網路印表機設備未正確設置存在漏洞

  • 內容說明:
    • TWCERT/CC於2018/12/20接獲外部通報,經過shodan搜尋過後共有大約1400台網路印表機設備暴露在公開網路中。
    • 其中大多數控制頁面並未使用身份驗證,有些是Daemon暴露在公開網域上 (e.g. LPD on port 515),總覽:(query: JetDirect country:tw),發現單位網路印表機設備未正確設置存在漏洞,攻擊者可利用此漏洞進行惡意攻擊,煩請各單位進行清查及協助處理。
  • 影響平臺:網路印表機設備 HP JetDirect系列
  • 建議措施:
    1. 清查內部是否有使用相關網路印表機設備,建議更新至最新修補程式,亦建議更換系統使用者之相關密碼。若暫時無異常行為,建議持續觀察一個星期左右。
    2. 可能的話將印表機轉為內部網路架構使用,並限制外部存取來源。
    3. 安裝防毒軟體並更新至最新版,並注意病毒碼須持續更新。

—-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