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05/09

信箱帳號線上申請系統新增兩項通知功能

主旨:為加強使用者信箱帳號服務與安全,自即日(05/09)起線上申請系統新增兩項通知功能,詳說明。

說明:

  1. 為加強使用者信箱帳號服務與安全,自即日(05/09)起線上申請系統(https://ua.net.nthu.edu.tw/)新增以下兩項通知功能。
  2. 第一項功能為通知使用者密碼已修改,當使用者密碼修改成功時,系統立即寄信通知(含聯絡用電子郵件信箱)其連線IP位址,以利使用者再確認是否為自己的重設密碼行為,若非本人所為,則可立即重設密碼,以確保帳號安全。
  3. 第二項功能為通知管理者有申請者的姓名異動發生,最近有一使用者反應其帳號的姓名資料有誤,因姓名資料來自申請時由校務資訊系統所提供,若入學時同一學號回收給不同人使用,則可能發生此一情況,為維持申請者姓名資料的正確性,當使用者經由校務資訊系統修改密碼,若有此狀況,系統將通知帳號管理者進一步來確認更正。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