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03/05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Cisco ESC軟體存在安全漏洞,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主旨:Cisco ESC軟體存在安全漏洞,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說明:

  • Cisco Elastic Services Controller(ESC)是一款提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環境彈性的軟體。
  • 研究團隊發現Cisco ESC軟體的Web服務認證功能存在安全漏洞(CVE-2018-0121),導致未經授權的遠端攻擊者使用管理者帳號登入時,無需輸入密碼即可登入,進而造成遠端攻擊者成功獲取Web服務的管理者權限。
  • 影響平臺:
    • Cisco Elastic Services Controller 3.0.0
  • 建議措施:
    • 目前Cisco官方已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版本,請聯絡設備維護廠商或參考以下建議進行更新:
      1. 於ESC指令介面輸入「esc_version」指令確認當前使用的ESC軟體版本。
      2. 如使用受影響之ESC軟體版本,請瀏覽Cisco官方更新網頁(http://www.cisco.com/cisco/software/navigator.html),於Download Software頁面點擊Products→Cloud and Systems Management→Service Management and Orchestration→Elastic Services Controller,或至以下連結選擇3.1或以上版本進行更新:https://software.cisco.com/download/navigator.html?mdfid=286284210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