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9/08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Apache Struts 2.5至2.5.12版本中的REST套件存在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之漏洞(CVE-2017-9805),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主旨:Apache Struts 2.5至2.5.12版本中的REST套件存在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之漏洞(CVE-2017-9805),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說明:

  1. Apache Struts 2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Java EE網路應用程式的Web應用框架,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則是一種全球資訊網軟體架構風格,可便於不同軟體或程式在網路中互相傳遞資訊。
  2. Apache Struts 2中的REST套件提供開發者可遵循REST的理念與原則進行程式開發,該漏洞主要是在Apache Struts 2.5至2.5.12版本中,當使用REST套件之XStream處理程序針對XML請求進行反序列化時,因未進行類型過濾,可能導致攻擊者可傳送惡意的XML封包,進而造成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與控制系統。
  3. 影響平臺: Apache Struts 2.5至2.5.12版本
  4. 建議措施:
    1. 目前Apache官方已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版本,請儘速至官方網頁 (https://struts.apache.org/download.cgi#struts2513) 進行更新。
    2. 如無使用REST套件需求,請刪除REST套件。確認方式於WEB-INF\lib目錄下是否有 struts2-rest-plugin-2.x.jar 檔案。
    3. 如需在受影響平台中持續使用REST套件,可於REST套件內的 struts-plugin.xml 設定檔中,依官方網頁(https://struts.apache.org/docs/s2-052.html) 所提供之解決方案進行內容新增,可降低此漏洞影響程度。
  5.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