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7/21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Apache Struts 2.3.X系列版本中的Showcase應用程式存在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之漏洞(CVE-2017-9791),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主旨:Apache Struts 2.3.X系列版本中的Showcase應用程式存在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之漏洞(CVE-2017-9791),請儘速確認並進行修正

說明:

  1. Apache Struts 2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Java EE網路應用程式的Web應用框架。該漏洞主要是在Apache Struts 2.3.X系列版本啟用Struts 2 Struts 1外掛(struct2-strust1-plugin.jar)環境下,Showcase應用程式(struct2-showcase.war)呼叫struct2-strust1-plugin時,攻擊者利用傳遞含有惡意字串的內容,造成可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2. 影響平臺: Apache Struts 2.3.X的版本
  3. 建議措施:
    1. 請確認網站主機是否使用Apache Struts 2 的Web應用框架,若有使用則可再透過網站主機目錄中的「WEB-INF\lib\」資料夾內的Struts.jar檔確認當前使用的版本。
    2. 請確認網站主機是否使用Apache Struts 2的Showcase應用程式,路徑:\struts2.3.x\apps\struts2-showcase.war。
    3. 如所使用的Apache Struts為上述(2.3.X)受影響之版本,則請更新官方網頁或官方Github所釋出最新之Apache Struts 2.5.10的版本。
    4. 若無使用的需求,請關閉Showcase應用程式。
  4.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