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4/21

「信箱帳號使用紀錄查詢」服務上線

主旨:為方便使用者了解信箱帳號使用狀況,本組自即日(04/21)起提供「信箱帳號使用紀錄查詢」服務,請多加利用,詳說明。

說明:

  1. 為加強使用者服務,提供用戶了解其信箱帳號使用情況,本組所管理的教職員工生信箱帳號(@oz, @m98 ~ @m106, @mx, @my 等),即日(04/21)起提供「信箱帳號使用紀錄查詢」服務。
  2. 查詢服務目前提供帳號管理紀錄登入失敗紀錄登入成功紀錄SMTP 寄信紀錄等四類紀錄供使用者自行查詢,服務說明請詳見:https://net.nthu.edu.tw/netsys/help:portal:query-log
  3. 如懷疑帳號有異常,使用者可透過本服務,觀察是否有不明來源 IP 位址的登入成功紀錄,以資判別密碼是否遭盜。若密碼遭盜用,請即變更密碼。
  4. 查詢結果有可能因資料或程式瑕疵而發生錯誤,如有疑問,敬請來信至 opr@net.nthu.edu.tw 詢問,謝謝!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