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4/11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微軟所有Office Word版本之物件連結與嵌入(OLE)存在零時差漏洞

主旨:微軟所有Office Word版本之物件連結與嵌入(OLE)存在零時差漏洞,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說明:

  1. 該漏洞主要是Office Word的物件連結與嵌入(OLE)存在零時差漏洞,攻擊者可藉由電子郵件散佈並誘騙使用者下載特製的Word或RTF格式檔案,當使用者開啟該檔案時,可能導致攻擊者可透過該弱點遠端執行程式碼,甚至取得受影響系統的完整控制權。
  2. OLE(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物件連結與嵌入)原用於允許應用程式共享資料或功能,如Word可直接嵌入Excel資料,且可利用Excel功能進行編輯。
  3. 影響平臺:所有版本的Office Word
  4. 建議措施:
    1. 目前因微軟官方尚未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程式,所以仍請密切注意微軟官方網頁(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security/bulletins.aspx)之更新訊息。
    2. 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不要隨意點擊不受信任的電子郵件與附件檔案。
    3. 啟用Office Word的Protected View機制(檔案→選項→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設定→受保護的檢視,確認每一個選項均已勾選)。
  5.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