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5/05/14

如何關閉FB、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主旨:如何關閉FB、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說明:

  1. 有同學反映大約在午後至夜間使用校園連外網路應用(諸如FB、Youtube或玩遊戲等),時有停頓延遲現象,經查校內校園主幹及學生宿網網路設備皆正常運作,除了可能校外提供服務之伺服器主機忙碌或遠端網路頻寬壅塞之外,也發現本校連外之自購出國頻寬(1Gbps) 在午後至夜間部分時段最近常有接近滿載情況。
  2. 目前解決之道,本中心持續進行擴充自有出國頻寬,對用戶IP之傳輸流量有效管制之外,也希望大家盡可能排除不必要的頻寬浪費。本中心建議用戶端關閉內定開啟FB自動播放影片功能與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等。
  3. 本中心提供「如何關閉FB自動播放影片功能」及「如何關閉電腦版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之詳細操作步驟,詳如附件,以供同學參考及配合關閉。


附件:如何關閉FB、Youtub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