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0/05/04

MX 信箱將於 5/31 關閉 TELNET 連線 (2010/05/31)

親愛的 MX 信箱用戶您好:

由於 TELNET(遠端簽入)連線服務容易被駭客利用來入侵系統,進而危害全體用戶權益,因此,本中心為了加強 MX 信箱 (mx.nthu.edu.tw) 的安全性及減輕系統負擔,預定於 5月31日(一) 10:00 起關閉 TELNET 連線服務。

關於 vacation 設定的替代方案,我們將提供由 webmail 界面來進行設定,預計 5月10日可上線。

若您使用 TELNET 的目的是擔心病毒信問題,MX 信箱已有防毒牆保護,此外,本中心校園授權軟體有多種防毒軟體(如:Symantec、Kaspersky、PC-Cillin等)供您下載或借用光碟來安裝。詳下網址:http://learning.cc.nthu.edu.tw/software/index.php

此外,調整個人電腦收信軟體的設定為「以純文字開啟信件」、「不開啟預覽視窗」、「不自動下載圖片」,也可提高收信安全。詳下網址:http://net.nthu.edu.tw/2009/security:email_setup

最後,MX 信箱系統的安全需要您配合,謝謝。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系統管理者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