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提供電子郵件信箱的優點

使用本中心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oz, m98, mx, my)有以下的優點:

  1. 信箱長期有效,畢業之後同學、師生聯繫不中斷。
    為加強服務校友,由本中心與校友服務中心合作,97年11月新修正「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規範」,提供長期的信箱服務給校友使用校友客服部分,如密碼修改、申請單收件、基本問題回答,基於校友服務單一窗口及身份驗證考量,由校友服務中心處理;校友服務中心服務之校友範圍:學生部分,凡只要註冊過的學生(包含退學);教職員工部分,包含退休、辭職等,但不包括短期計畫約聘人員。
  2. 信箱不遺失
    使用外界所提供的免費信箱,由於申請過程並沒有經過嚴謹的身份驗認,可能因密碼忘記或被人竊取(猜到或騙到),而無法取回信箱的所有權。而本中心信箱,只要申請者能提出身份認明,即可復用。
  3. 校內寄至校內信箱,郵件零失誤(網路正常之下)。
    由校內網路寄信至校內信箱,因其網路及伺服器皆為本校所管控,只要使用者信箱空間未滿,信件一定可以寄達,不會發生寄往校外信箱的那些拒收的問題。
  4. 防毒牆保護收件安全,安心瀏覽郵件。
  5. 可查詢寄件狀況。
    詳見寄信記錄查詢服務
  6. 隔離垃圾信系統過濾垃圾郵件,節省您的寶貴時間。
    詳見隔離垃圾信服務介紹。
  7. 信箱郵件備份保留至少 1 年,郵件記錄一目了然。
    詳見郵件記錄器介紹。
  8. 可經由webmail收發郵件,方便在校外時使用。
  9. 提供在校外使用 Outlook 等郵件軟體寄信服務。
    只要採用驗證寄信方式或 TWAREN SSL VPN即可,詳見郵件軟體設定說明
  10. 有使用上的問題,計通中心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