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標頭

一封郵件中通常包含兩個部分,主文和信件標頭。信件標頭中的內容可以提供很多資訊,比如說是發件人及收件人的電子郵件地址以及此封信的傳遞過程等的資訊,如何取得信件標頭呢?請參照如何取得信件標頭(mail header)?;以下就是介紹信件標頭的各個欄位意義。

信件標頭的欄位

  • From:包含發件人的郵件地址資訊,可由使用者自行輸入的欄位,可以是真實或偽造的資訊。
  • To:指定郵件寄送的地址,但不一定包含接收者的地址,可在發送時做添加的動作,可被偽造。
  • Subject:信件主旨,?big5?代表的是此信主旨為big5編碼,可由發件人自由指定內容的欄位。
  • Date:發件的日期與時間。
  • Message-ID:此信件的訊息識別碼。
  • Return-Path:是由寄件過程中最後的transport system加進去,記錄了寄信者的address與如何route back
  • Received:收到這封信的郵件伺服器的回報訊息,也是每一個提供傳遞的transport service都會抄一份此欄位的值,可以用來tracing transport problems;最上面一個的Received是自己的mail server所加上去的數值。
  • Cc(Courtesy copy):副本欄位,也就是額外收件人郵件資訊,可被偽造。
  • Bcc(Blind Courtesy copy):密件副本,在郵件標頭中,這項並不會顯示。
  • X-*:不是標準制定的欄位,只提供一些額外的資訊。

信件標頭的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