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安裝 Java 了,還是無法透過瀏覽器啟動 Juniper Network Connect?

我已經依照說明,安裝了最新版的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為何登入 SSL-VPN 後,還是無法啟動 Juniper Network Connect,而且畫面會停留在附圖所示。畫面的訊息一直告訴我必須安裝最新版的 Java。

上述問題的發生,在於瀏覽器要去啟動外部的應用程式,需透過 ActiveX 或 Java Applet 的技術來執行,如有安全性的考量將會限制非授權或不在信任範圍內的軟體來執行。如您需要執行 Juniper Network Connect 連線程式,可透過以下兩種方式來執行:

  1. 手動下載安裝 Juniper Network Connect 連線程式,直接從「Windows 程式集/所有程式」,「Juniper Networks」,「Network Connect 7.3.0」,「Network Connect」來執行。
  2. 透過瀏覽器來登入並自動安裝與啟動,須正確安裝「Java Runtime」與設定相關的「安全性」選項。

1. 開啟 Java Control Panel

  • Windows 用戶,開啟「控制台」,點選「Java」設定項目
  • GNU/Linux 用戶,以 Fedora 為例,最新套件安裝版本的 Java 位於 /usr/java/default/usr/java/latest,執行 ControlPanel 程式來開啟。
# /usr/java/default/bin/ControlPanel# /usr/java/latest/bin/ControlPanel



2. 設定 Java 安全性選項

  1. 點選 Java 控制面板「安全」頁面。
  2. 點選「編輯網站清單」。

3. 加入「例外網站清單」

  1. 輸入以下兩個網址至「例外網站清單」
  2. 點選「新增」可增加網址
  3. 最後,須點選「確定」才會真正加入

4. 套用與確認設定

  1. 確認上述網址已正確加入
  2. 最後,請點選「確定」

5. 重新啟動瀏覽器

請關閉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重新啟動瀏覽器後將可正常以瀏覽器來啟動 Juniper Network Connect 連線程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