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錯誤代碼及訊息

當您無法瀏覽網站或開啟網頁時,存在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利用瀏覽器上出現的錯誤代碼及訊息來判斷是何種問題,而該錯誤代碼係由伺服器告知,茲列出以下幾個常見的 HTTP 錯誤代碼及訊息提供參考:

1. 401 Unauthorized/Authorization Required

當您嘗試連線至須授權的網頁時,將會出現如下的提示訊息要求您輸入「帳號」及「密碼」。
401 Input
如果您未能正確通過驗證,將會出現「401 Unauthorized」或「401 Authorization Required」。 401

2. 403 Forbidden

此訊息雖表示您可與伺服器正常溝通,但伺服器拒絕您存取特定資源,如列出目錄下的檔案或未有適當的存取權限。
403

3. 404 Not Found

此訊息表示伺服器無法找到您要求的位址,常見的原因有可能是您輸入的位址錯誤,或是該網頁已不存在。
404

4.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此訊息表示為伺服器內部的錯誤,如伺服器未正確設定、CGI 程式未能正確執行或其他非預期的錯誤。 500

1.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的使用者可以經由以下步驟,選擇是否要開啟「顯示易懂的 HTTP 錯誤訊息」。

  1. 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勾選「顯示易懂的 HTTP 錯誤訊息」。

2. Firefox

  1. 於位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2. 於「篩選條件」輸入 browser.xul.error_pages.enabled 並設定為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