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出現「警示:您的信箱發生一些狀況...」訊息?

  • 為何原本的信箱密碼無法使用,由校務資訊系統登入「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時,卻看到以下訊息?
    • 警示:您的信箱發生一些狀況,已經被管理者暫停密碼,請參閱本組公告。
    • WARNING: Due to some trouble with your email account, your passsword has been suspended by system administrators. Please refer to Network Systems Division.
  • {{wiki:notice.png}} 若有上述情況,表示此一信箱曾發生過一些異常的使用情況,系統管理者為避免事態擴大,因而先暫停該帳號密碼登入(不影響信件寄至信箱),使用者仍可自行進行密碼更改,但請務必依以下的處理程序,了解原因並避免再發生,以善盡帳號使用責任;若否,下次再發生時,系統管理者將依「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規範」來進行停用,未來復用的程序亦將更為複雜,敬請使用者配合。

可能的異常事件及情況

  1. 信箱密碼強度明顯不足,為避免遭駭,暫停登入。
  2. 原帳號狀態為「緊急」由使用者本人提出復用申請且經本中心同意者,狀態將由「緊急」改降至「警示」,使用者方可自行設定新密碼。

使用者處理程序

  1. 站內搜尋工具以帳號名稱為關鍵字搜尋相關公告
  2. 閱讀相關公告內容,避免重覆事件再發生
  3. 自行重設密碼,切勿再使用相同的舊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