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宿網,突然不通怎麼辦?

可能原因:

  1. 因涉及侵權或對校園主幹進行網路攻擊之電腦而被封鎖IP(IP狀態查詢)
  2. 因為違反宿網使用規定被宿網網管停止網路使用權(禁用查詢)
  3. 因為宿網機房設備異常(用戶設備埠狀態查詢)
  4. 因為IP相衝,別人用錯IP

若同學使用宿網發生問題,請務必先利用別人的網路埠進行交叉測試,以確認問題可能出在哪邊。

  1. 使用您的網路線跟電腦,接可以上網的室友網路埠,並將您的電腦改成室友的指定IP,測試是否可以上網?
  2. 使用可以上網的室友網路線、電腦,接您的網路埠,並將室友的電腦改成您的指定IP,測試是否可以上網?
  3. 如果您跟室友的電腦都無法透過已申請並開通的網路埠連上網路時,可能是屬於「網路埠」損壞的情況, 請洽學生宿舍網路服務專線分機 31178 或學生宿網服務信箱:dorms@cc.nthu.edu.tw 報修,謝謝!

    *必須確定網路埠至電腦之間的網路線是可以正常連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