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表

信箱帳號的使用紀錄查詢

1. 登入校務資訊系統

  1. 輸入該系統的帳號密碼(請詳閱頁面上說明),如果無法登入「校務資訊系統」,請點選該頁面上的「忘記密碼?」,再依其指示處理


  2. 選擇「計通中心相關服務」下的「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出現右方連結 (:!: 本頁面連結有效期約 2 分鐘,如逾期請重新點選左方選單「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或重新登入校務資訊系統)以產生新的有效連結)。
  3. 點選右方「登入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將轉址至本組線上服務入口 https://ua.net.nthu.edu.tw/

轉址失敗的處理

  1. 如轉址至本組線上服務入口出現以下畫面(Cannot get checksum or expired),表示本頁面連結已超過 2 分鐘有效期,請重新點選「校務資訊系統」左方選單的「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或重新登入校務資訊系統)以產生新的有效連結。 例如錯誤訊息:decrypt(-2) 
  2. 如轉址至本組線上服務入口出現以下畫面(IP mismatch),表示您的 IP 位址已與登入「校務資訊系統」時有所不同(有些 wifi 環境會發生),請改變網路使用點以設法維持同一來源 IP 位址。

成功轉址至「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

  1. 進入「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畫面,網址開頭為 https://ua.net.nthu.edu.tw/,請先檢視個人資料是否正確,其中「狀態 (Condition)」關係到是否有權可申請某些服務,例如:gapp 電子郵件信箱,教職員工的狀態須為「一般」,學生須為「校、復」
  2. 根據服務類別,點選左方選單。

2. 選擇帳號使用紀錄

  1. 選擇「查詢 帳號使用紀錄 (Query mx user log)」 
  2. 選擇「紀錄類別 (Log type)」

帳號管理紀錄

  1. 「紀錄類別 (Log type)」選擇「帳號管理紀錄(Account management)」,按「確認(Apply)」
  2. 出現依時間序的帳號管理紀錄,如:建立帳號、變更密碼等之時間與當時的來源 IP 位址。

登入失敗紀錄

  1. 「紀錄類別 (Log type)」選擇「登入失敗紀錄(Login failed)」,選好「紀錄日期 (Log date)」,按「確認(Apply)」
  2. 出現該日的登入失敗紀錄,包括時間、連線服務、來源 IP 位址、國家等資訊。
  3. 可用「前一日(Previous day)」「下一日(Next day)」來改變所要查詢的紀錄日期。

登入成功紀錄

  1. 「紀錄類別 (Log type)」選擇「登入成功紀錄(Login successful)」,選好「紀錄日期 (Log date)」,按「確認(Apply)」
  2. 出現該日的登入成功紀錄,包括時間、連線服務、來源 IP 位址、國家等資訊。
  3. 可用「前一日(Previous day)」「下一日(Next day)」來改變所要查詢的紀錄日期。

SMTP 寄信紀錄

  1. 「紀錄類別 (Log type)」選擇「SMTP 寄信紀錄(SMTP mail log) 」,選好「紀錄日期 (Log date)」,按「確認(Apply)」
  2. 出現該日的 SMTP 寄信紀錄,包括時間、來源 IP 位址、寄件者、中繼點、狀態、收件者、回應訊息等資訊。
  3. 可用「前一日(Previous day)」「下一日(Next day)」來改變所要查詢的紀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