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10/01

建議各系所 DNS 註冊 SPF,以利電子郵件寄送

主旨:SPF (Sender Policy Framework) 機制已逐漸被各方導入,用以檢驗寄信伺服器是否有適當授權,為求電子郵件能更順利寄送,建議本校各系所單位為其郵件網域 DNS 註冊 SPF 相關資料,詳說明。

說明:

  1. SPF (Sender Policy Framework) 機制已逐漸被各方採用,例如近來有使用者反應寄往 Google 信件不順利,查 Google 也納入此項檢查,經建議該系所 DNS 註冊 SPF 相關資料後,明顯改善。
  2. 本組所管理的教職員工生與單位信箱(@mx, @my, @oz, @m98 ~ @m107),早已註冊 SPF 資料,但各系所自行管理的郵件網域,須由系所 DNS 管理者自行視系所的實際情況來處理,相關資料請參閱 https://net.nthu.edu.tw/netsys/spf
  3. 如需技術諮詢,請各系所單位的 DNS 管理者來信至 opr :AT: net.nthu.edu.tw 留下電話,以利後續連絡。謝謝!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