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表

個人電腦建議安裝步驟

在防火牆軟體尚未完成安裝前,就將電腦連接上網際網路,即是將充滿漏洞的系統暴露於網際網路中。此時,系統可能在安裝的過程中,就已經遭受到網路病毒的感染或是駭客的入侵攻擊。因此,個人電腦作業系統依建議的程序進行安裝,可避免在過程中遭受網路攻擊與病毒感染。此外,作業系統完成安裝後,應立即透過網際網路進行作業系統、防火牆與防毒軟體的更新,讓個人的電腦系統能具備最新的防護能力。

事前準備

※上述光碟均為校園授權軟體,可至計通中心二樓服務台借用光碟(持學生證/服務證)或校內線上下載

依照下列步驟順序進行安裝:

  1. 拔除網路線
  2. 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
    • 在安裝過程中,建議建立其他帳號作為日常使用,儘量避免使用 administrator 帳號登入系統
    • 密碼長度建議 8 碼以上,並混合英文大小寫、數字、特殊符號
  3. 安裝防毒軟體 (病毒碼於防火牆啟動後再更新)
  4. 安裝並啟動防火牆軟體
  5. 接上網路線
  6. 更新病毒碼
  7. 更新 Windows 作業系統 (執行 Windows Update)
  8. 安裝並啟動垃圾郵件防護功能 (Optional)
  9. 上述步驟完成後,才安裝個人所需的應用程式

每日個人電腦防護123

每日電腦開機後建議立即執行三步驟:

  1. 更新病毒碼(建議設定自動更新)
  2. 執行Windows Update
  3. 備份重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