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收發信設定 (IMAP/SMTP)

Step 0 確認你的信箱資訊


Step 1

  1. 開啟office outlook,選擇檔案,帳戶設定,如下圖。

圖1


Step 2

  1. 於電子郵件帳戶,選擇「新增」;於選擇服務視窗,點選「電子郵件帳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圖2


Step 3

  1. 於自動帳戶設定中,點選「手動設定伺服器設定或其他伺服器類型」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圖3


Step 4

  1. 於選擇服務中,點選「網際網路電子郵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圖4


Step 5

  1. 在網際網路郵件設定中,填入相關資訊,另紅色方框內需注意,帳戶類型選擇「IMAP」、內送郵件伺服器填入「imap.XX.nthu.edu.tw」、 外寄郵件伺服器(smtp)填入「smtpauth.net.nthu.edu.tw」後,點選「其他設定」,如下圖。

圖5


Step 6

  1. 於網際網路郵件設定中,點選「外寄伺服器」,再勾選「我的外寄伺服器需要驗證」,點選「使用下列登入」後,填入相關資訊後,按「確定」,如下圖。

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