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通中心員工電子郵件信箱 @cc.nthu.edu.tw

教職員工電子郵件信箱功能及設定一覽表
項目 說明
信箱使用期限 申請後,原則上可長期使用
使用容量(Disk quota) 每人 30 GB,未來將購置儲存系統來增加。
更改密碼(Change password) 請由 http://net.nthu.edu.tw/ 的「變更教職員工生及單位信箱密碼」進行線上更改(若忘記信箱密碼亦可經校務資訊系統重設)。
單封信件大小(mail size) 50MB
1. 檔案經編碼(Base64, Quoted-printable)後,整個信件會變大 1.3 ~ 4 倍,而太大的信件通常為多數的郵件伺服器所拒收
2. 較大的資料建議以網頁的方式交換為宜。
收信設定(POP3/IMAP) POP3/IMAP 伺服器:cc.nthu.edu.tw,帳號:username
(pop3 port:110, pop3s port: 995, imap port:143, imaps port: 993)
1. 為維持POP3 伺服器的正常運作,設定遠端取信頻率的間隔請不要小於 10 分鐘,即每天不超過 144 次。
2. 請不要同時設定多部電腦(實驗室、辦公室、住家)在進行取信、刪信的操作,以免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校內寄信設定(SMTP) SMTP 伺服器:smtp.net.nthu.edu.tw (smtp port:25, 可支援STARTTLS)
1. 僅提供校內具有 Domain name 註冊管理的 IP 位址使用,Domain name 註冊請洽各單位網管人員
2. 在校外,請使用 ISP 業者提供之SMTP 服務、或驗證寄信(SMTP authentication)、或使用 Webmail 寄信。
驗證寄信(SMTP authentication) SMTP AUTH 伺服器:smtpauth.net.nthu.edu.tw (smtp port:25, 可支援STARTTLS)
帳號:username@cc.nthu.edu.tw(請用完整 Email)
1. 不限校內外皆可使用,亦可使用 SSL。
2. 信件寄出速度,會因信件大小及 ISP 網路頻寬所影響。
垃圾信隔離郵件暫存 郵件記錄器https://mr.net.nthu.edu.tw/
帳號:username@cc.nthu.edu.tw(請用完整 Email)
1. 設定個人化的黑白名單。
2. 提供至少 1 年內所有郵件(包含正常信與垃圾信)的備份暫存空間,使用者可由郵件記錄器的界面來搜尋及重送個人信箱中已誤刪的信件。
Webmail Webmail 網址:https://cc-mail.nthu.edu.tw/
個人網頁(Homepage) 個人網址:http://cc.nthu.edu.tw/~username/
網頁資料請用 FTP 上傳至個人目錄下 WWW 目錄中。
檔案傳輸(FTP) FTP 伺服器:cc.nthu.edu.tw 帳號:username (ftp port:21;可支援STARTTLS)
請使用 passive mode 以免因防火牆而無法使用,建議使用「外顯式 TLS 的 FTP」較為安全。
中心服務信箱:service@cc.nthu.edu.tw,服務電話:31000